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乌鲁木齐发生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图)

2009年07月07日07: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7月6日凌晨,在乌鲁木齐市大湾南路的跑马场地段,多辆公交车被烧毁,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救援。

  新华社记者沈桥摄

  被毁车辆达260部,其中190部公交车,50多部民用车;总过火面积达到56850平方米,全市共有220多处纵火点,有两栋楼房被烧毁。

  警方已经抓获了数百名参与者,其中包括10多名挑头闹事的骨干分子,另外经警方查证,直接参加打砸抢烧的部分骨干分子正在全力搜捕中。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6日电 6日12时30分,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栗智说,乌鲁木齐“7·5”事件死亡人数已达到140人,其中有57具尸体是从背街巷道中发现的,受伤人员达800多人。


  5日晚上,乌鲁木齐发生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据了解,民族分裂分子热比娅为首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近日通过互联网等多种渠道煽动闹事“要勇敢一点”、“要出点大事”。7月5日20时左右,一些人在乌鲁木齐市人民广场、解放路、大巴扎、新华南路、外环路等多处猖狂地打砸抢烧。

  在此次事件中,乌鲁木齐被毁车辆达260部,其中190部公交车,50多部民用车;受损门面房203间,民房14间,总过火面积达到56850平方米,全市共有220多处纵火点,有两栋楼房被烧毁。

  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介绍,目前伤者被分别安置在乌鲁木齐10家医院进行救治,并安排做好伤病员的证据收集工作,作为将来依法审判犯罪分子的罪证,医院内已安排好民政、安全保卫等工作。

  乌鲁木齐警方已经抓获了数百名参与者,其中包括10多名挑头闹事的骨干分子,另外经警方查证,直接参加打砸抢烧的部分骨干分子正在全力搜捕中。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6日凌晨发表电视讲话指出,5日晚乌鲁木齐发生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是一起典型的境外指挥、境内行动,有预谋、有组织的打砸抢烧事件。在各民族团结坚如磐石的情况下,“三股势力”的煽动袭击一定会遭到各族人民的唾弃,分裂破坏活动注定要彻底失败。

  6月26日广东省韶关市一家玩具厂部分新疆籍员工与该厂其他员工发生冲突,数百人参与斗殴,致120人受伤,两名新疆籍员工经抢救无效死亡。

  努尔·白克力说,“6·26”事件是一起典型的社会治安案件,但“三股势力”大肆炒作、恶意攻击中国党和政府,千方百计进行煽动,进行示威游行,严重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和谐稳定的局面。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