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市妇联5措施促妇女创业就业

2009年07月07日07: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姜凝实习生张怿欣)从市妇联昨天在东丽区召开的天津市区县妇联主席工作会暨妇女创业就业现场推动会上获悉,为全面推进本市妇女创业就业,市妇联坚持“载体拓展、品牌提升、服务支持”的工作思路,与区县妇联上下联动,下半年推出5项措施加强妇女创业中心、小额信贷机构、手工编织协会、家庭服务公司等创业就业载体建设,不断拓展妇女创业就业领域与途径,并通过政策扶持、培训促进、创岗扶助等方法,使广大妇女就业有岗位、创业有平台、发展有基础。


  一是小额信贷实现成功转制。8月份,注册资金6600万元、信贷规模可达近1亿元的天津渤海女子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将正式挂牌营业,小额贷款业务向设施农业、手工编织、女大学生创意产业等项目延伸,到年底实现新增贷款户1500户,累计提供创业资金8500万元,贷款余额突破1500万元的目标。

  二是进一步提升天津妇女创业中心孵化功能。广泛开展创业项目征集活动,开发适合女性特别是女大学生创业的项目;9月创建“北方女子网上创业广场”,搭建网上项目、政策、资金交流平台;在部分条件成熟区县建立分中心,提升其辐射带动能力。

  三是着力提高手工编织行业竞争力。手工编织业协会要建立天津市手工编织品交易中心,搭建稳定的展销平台,提高市场占有率;此外,新增从业人员2万人,实现年内吸纳就业总量达到8.2万人的目标。

  四是广泛推进女大学生创业导师行动。年内,市妇联通过举办女大学生创业大讲堂、女大学生创业计划书大赛、送就业岗位进校园以及牵手创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为女大学生提供100场菜单式培训,新增20个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扩大创业计划书大赛覆盖范围,加大“小老板成才计划”支持力度;同时市妇联各创业就业载体要在场地、资金、技术、岗位等方面给予倾斜,各区县妇联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本地的创意产业园等创业支持机构与女大学生对接,促进更多女大学生实现创业就业。

  五是重点推广半边天家政服务业联盟,使“妇”字号家政服务业形成规模效应和精品效应,服务妇女就业增收。以社区服务与居家养老为重点,以专业化管理、社会化经营、志愿者参与为主要模式,由市家庭服务公司先试先行,积累经验后,采取直营、连锁、联盟等方式在全市推广,提高社区就业安置能力。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