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津成功实施海河水下爆破 使用炸药1.5吨(图)

2009年07月07日07: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海河巨响

  航道通畅

  广场桥水下桥墩昨成功实施爆破

  昨天上午10:00,海河远洋大厦下传来“5、4、3、2、1,起爆”的口令声,随后,两声巨响在海河河面上激起10米多高的水花,广场桥的水下桥墩顺利实施爆破拆除,这是本市实施的国内内河航道最大的水下爆破。

  水下岸边皆有防护

  经过近10个小时的安装布置,全部爆破设施昨晨全部到位。由于水下爆破时装药部位位于水下,不会产生大量飞石,考虑桥墩爆破时产生的飞石对沿岸建筑物及行人的影响,因此在爆破现场的两岸加装了防护遮挡物。

遮挡物由双层竹排和单层铁丝网以及48毫米钢管压成纵横交错的“井”字形,全长50米,高6米,在岸边形成两道密闭墙。而水下则在桥墩的周围固定了充满气体的气泡帷幕,可有效衰减水中爆破冲击波。

  乳化炸药用了1.5吨

  据现场技术人员介绍,此次爆破共使用1544公斤乳化炸药。爆破采用定制的高精度非电毫秒雷管、乳化炸药,非电毫秒雷管下水前都做好了防水处理。共在桥墩里埋放310孔爆药,爆破间隔为25毫秒。

  新报记者 王月

  摄影 段毅刚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