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09乌鲁木齐骚乱视频

视频:乌鲁木齐积极救治“7.5”事件伤员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7日07:59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华社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解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位于乌鲁木齐市山西巷和二道桥一带,而这一带正是事件中暴徒的主要聚集地之一。从5日晚八时许开始,不时有被打伤的路人被送往这家医院抢救。医院的抢救室和值班室满地血污,床上、地上到处都躺着伤员。

  记者了解到,这所医院截至记者发稿时,共救治了291名伤员,其中死亡17人。伤员中,男性203人,女性88人;轻伤205人,重伤86人。为了抢救这些伤员,近千名医护人员通宵工作,为52名伤员做手术,为17名伤员输血21802毫升,做B超、CT等检查近700人。

  记者在这家医院13楼的外科ICU病房看到,20多名重伤员正在这里接受救治,伤员多数为头部外伤、胸部外伤、四肢骨折、刀刺伤和钝器打伤。48岁的四川妇女张芝宥在山西巷附近开了一间弹棉花的小店。5日晚8点多,她正在家吃饭,被突然冲进家里的几名歹徒打伤。满脸青紫的她捂着头,在惊恐中,她已经记不得当时的具体情形了。

  【同期】张芝宥:老公在兵团医院。 【记者】老公也被打了吗? 【同期】张芝宥:老公也被打了。

  【解说】在新疆人民医院的抢救室,48岁的警察李全立头部缠着绷带,胸部四根肋骨骨折。 【记者】你是在哪儿被打的?

  【同期】李全立:我是在华侨宾馆斜对面,从那开始,一直把我追到二厂门口,虽然我正好路过,看到砸公交车的事情,正好是我们管辖的范围,我就把车停下来制止。

  【解说】据了解,乌鲁木齐已经有十家医院积极投入对受伤群众的救治。截至记者发稿,“7·5”事件中死亡人数达到140人。 新华社记者罗骁兵乌鲁木齐报道。(完)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