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海军高官表示中国建造航母对美国不构成威胁

2009年07月07日0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7月6日下午,应邀访韩的美国海军作战部长加里拉夫黑德在韩美联合司令部接受了多家媒体采访。拉夫黑德谈了有关朝鲜发射导弹问题,并在回答《环球时报》记者提问时重申,中国建航母对美国不构成威胁。

  拉夫黑德应韩国海军参谋总长邀请于5日访韩,并于6日接受了韩国国防部长官李相熹为其颁发的勋章。


  当《环球时报》记者提问如何看待中美军事交流现状时,拉夫黑德表示,自己今年4月刚刚访华,与中国军方高层进行了富有建设性的会谈。如今,中美两军在人道主义合作与打击海盗等方面进行了很好的合作。拉夫黑德承诺在自己任内将继续推动中美两国的军事交流。在谈到美国如何看待中国建造航母问题时,拉夫黑德表示,美国已有90年的航母发展史,其建造能力和技术仍在继续发展,“比起建造航母的技术跟能力,更重要的是维护地区和平与安全”。拉夫黑德强调,他认为中国即使造航母也不是美国的威胁。

  在谈到朝鲜问题时,拉夫黑德说,他已注意到朝鲜“江南1号”货轮返航回国的消息。拉夫黑德透露,美国将继续动用西太平洋海军力量对朝鲜可疑船只进行跟踪与搜查。但他拒绝回答到底“江南1号”装载了什么武器。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环球时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