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省气象台称小暑后该省将频频出现35℃高温

2009年07月07日0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小暑后将频现35℃以上高温天

  今日起进入二十四节气的“小暑”节气,这意味着炎热时期的到来。省气象台说,接下去几天,我省就将频频出现35℃以上的高温了。

  常言道:“发尽桃花水,必是旱黄梅”,这是一种气候规律上的对应关系,有一定道理。

浙北桃花多在3月下旬至4月上旬开放,此间的降水称为桃花水。今年杭城的桃花水有84.2毫米,比常年平均的24.1毫米偏多60.1毫米。而相对应的是,从6月20日进入梅雨期后,我省的降水并不多,期间还出现过高温天气,梅雨中断,谓之“段梅”。

  雨水少了,气温自然也就高了。而从今天起,又进入小暑节气,我省的高温天当然是少不了,预计未来几天晴热为主,35℃以上气温出现的频率会比较高。省气象台说,在气候上,小暑节气标志着我省进入炎热时期,是梅汛和干旱的转折期。但小暑并非一年中最炎热的时候,故有“小暑不算热,大暑正伏天”的说法。

  小暑连着大暑,可见大家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了。专家说,防止中暑首先是不要在白天高温时外出;其次是不要贪凉,长期躲在空调房内;三是多喝开水,适当多吃水果与蔬菜,尤其是带苦味的食物如苦瓜、芦笋、百合等。 徐建国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