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视频

视频:天津无住房职工租房可提取住房公积金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7日08:59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华社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解说】从7月6日起,天津市住房公积金再推多项新政,其中,租房可提取公积金成为一大亮点。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政策的出台将极大的减轻承租人的压力,活跃天津市租赁市场。

   据了解,6月份,天津租赁市场继续升温,业内人士表示,公积金新政策首次涉及租房是天津公积金制度的一个重大进步,除了有效盘活公积金资源外,对活跃当前住宅租赁市场也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同期】我爱我家房屋租赁置换有限公司企划总监 陈萌   对于很对上班族来说,尤其是异地的,本身有这种需求,如果现在可以提取公积金的话,那么无形中减缓了月租金的压力,实际上有助于改善现在的生活品质,同时也在另一方面盘活了公积金资源。

   【解说】新政策规定,提取公积金的金额合计不超过房租发票记载的房租金额;职工已有其他住房的,不能通过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职工租赁的房屋必须在国土房管部门登记备案,并具有正式、有效的房租发票。要求的提出,对租赁市场将起到规范的作用,有效预防“假租房真提取”等行为的发生。   新华社记者曾健、邵香云天津报道。(完)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