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最高检检察长要求强化内部监督 防权力失控

2009年07月07日0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近日在全国检察机关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牢固树立监督者必须接受监督的观念,切实把强化自身内部监督制约放到与强化法律监督同等重要的位置,用比监督别人更严的要求来监督自己,突出抓好自身监督制约机制建设,确保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


  曹建明说,检察机关必须强化监督意识,监督意识是包括监督他人和接受监督两个方面。加强自身反腐倡廉建设涉及各方面工作,监督是关键。强化内部监督是反腐倡廉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从源头上治理腐败,最大限度地减少检察人员违法违纪现象的重要举措。

  曹建明表示,检察机关的内部监督是多方位、全过程的监督。当前,要重点强化对检察机关领导干部的监督。始终把对领导干部包括检察长的监督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切实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行为失范。要重点强化对检察机关自身执法活动的监督制约。特别是要紧紧抓住执法办案的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紧紧抓住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紧抓住容易发生问题的自侦案件,加大执法监督的力度。(王比学)(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