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杰申请更正“逃逸”提法 律师提18处异议(图)

2009年07月07日08: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

  昨天,周杰的律师向(北京)市交管局提交复核申请,称周杰并未肇事逃逸,应由出租车司机负主要责任或全责。

  昨天上午,赶在提出申请的最后时限,周杰委托的北京邦盛律所律师谢会生等向市交管局提出了复核申请。

  在交管出具的责任认定书上,周杰一方做了很多标注,并在末尾连写三个“错错错”。其中,除对事故发生时间等基本事实提出异议外,周杰律师还要求对“出租车司机高某是否采取刹车措施”、“周杰弃车离开现场的性质”等提出异议,整个异议事项高达18项。


  >>异议一

  应澄清周杰没有酒后驾车

  交管责任书认定:“现有证据不能认定周杰酒后驾车。”

  律师认为:“排除”和“不能认定”是两个意思。其中,前者是“没有酒后驾车”;后者是“有可能酒后驾车”。

  律师称,交管部门不仅对周杰进行了酒精检测,还对周杰可能饮酒的活动场所及所接触的人员,包括事发后他离开现场时乘坐的出租车司机进行了走访调查,所有证据客观上都表明周杰在事发前没有饮酒。可朝阳交通支队作出的这一认定,造成公众对该事件的猜测。因此,警方应作出“排除周杰酒后驾车”的认定。

  >>异议二

  周杰的行为不属肇事逃逸

  交管认定:事发后,周杰虽报警,但未履行保护现场、在现场等候处理的法定义务,弃车离开现场,属弃车逃逸行为。

  律师认为:周杰不构成逃逸,认定逃逸与相关法规严重不符。

  律师在意见书中称,事发后周杰以周姓名义报警,是因为接线员“并没有询问全名”。现场监控录像可证明,报警之后,周杰在现场等候近20分钟,直到救护车到达才离开。弃车,是因为车已撞坏不能开了,只能留在现场。

  律师表示,在履行了保护现场、迅速报警、抢救受伤人员等法定义务后,周杰不是以逃避法律追究为目的离开事故现场,因此不构成逃逸。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