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否认为以色列对伊朗动武“开绿灯”

2009年07月07日08: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6日电(记者赵毅 蒋国鹏)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凯利6日否认奥巴马政府在以色列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问题上“开绿灯”,表示美国没有改变与伊朗进行外交接触的打算。

  凯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以色列是一个主权国家,美国不会对以色列的行动作出规定。
美国与以色列一样对伊朗的核计划深表关切,并对以色列的安全承担责任。

  在凯利作出上述表示之前,美国副总统拜登5日在美国广播公司访谈节目中说,以色列作为主权国家,可以根据自身利益作出针对伊朗的决定。这一讲话被一些媒体解读为:奥巴马政府不反对以色列在必要时攻击伊朗的核设施。

  奥巴马政府多次表示希望通过对话说服伊朗放弃核计划,并逐步实现美伊关系正常化。对此,以色列表示担忧,并暗示不排除单方面攻击伊朗核设施的可能性。今年6月,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在美国访问时表示,以色列不会阻止美国同伊朗的外交对话,但为了应对伊朗核计划的威胁,以色列“保留所有选项”。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