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行行长:八国集团成员不应假设环球经济将复苏

2009年07月07日0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B·佐利克。 中新社发 徐曦弋 摄

  中新网7月7日电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在写给八国峰会主办国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的信中写道,八国集团成员不应该假定,环球经济即将出现复苏。

  据《联合早报》报道,佐利克在信中称,各国央行和政府的干预行动,看来已使金融市场稳定下来,同时也刺激需求增加,“令环球经济停止坠落”。不过,他认为“2009年仍是危险一年,最近的收获可能很快出现逆转,2010年的复苏步伐依然不明朗”。


  佐利克指出:“我发现一些发达国家认定经济即将复苏,而考虑采改变现行的应付衰退的政策,但对发展中国家来说,要采取这些政策还言之过早。”

  八国集团将从明天开始在意大利中部城市拉奎拉举行为期三天的峰会,预计各国领袖到时将针对环球经济情况发表声明。

  世行预测,除了中印以外,发展中国家经济今年将出现1.6%的负增长,“导致更多人失业,让更多贫困者更贫困”。

  佐利克说:“发展中国家的平均经济增长只要减少1个百分点,就可能导致2000万人陷入极度贫困之中。”他强调,海外汇款、出口、投资和旅游收入下降,这些因素将继续影响贫困国家一段时间。

  佐利克此前在出席世界贸易组织一个大会时也指出,国际贸易可以推动环球经济复苏,“一旦环球经济渐渐走出低谷,贸易将是率先恢复的其中一个领域”。

  不过,联合国的一份报告显示,经济衰退很可能导致全球今年的贫困人口增加多达9000万人,比现有总数多了6%。该报告估计,到了今年底,全球68亿人口当中,将有17%会被列入极度贫苦的级别中。

  联合国秘书行潘基文说:“在2009年,生活在极度贫苦之中的人,比我们在经济危机爆发前预计的要多出5500至9000万人。”

  他呼吁八国集团在明年增加给予贫困国家的援助,并指这些国家没有完全履行先前的承诺。八国集团领袖在2005年的峰会上承诺,会在2010年之前将给予贫困国家的发展援助金增加500亿美元,不过,至今还有至少200亿美元没有兑现。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