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碰瓷党”海口作案 敲断女生手臂诈骗司机

2009年07月07日0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

  一伙“碰瓷党”海口制造假车祸敲诈被识破;警方提醒,司机碰到类似情况要报案

  本报海口7月6日讯(记者纪燕玲 实习生金菊 特约记者吴鹏程)5日下午,一伙来自广东英德的人正以车祸致骨折为由敲诈一名大货车司机时,被海口市秀英区长流镇派出所3名警官识破,其中3人被抓。

  当街制造假车祸被识破

  据长流镇派出所唐副所长介绍,当天下午3时许,他和黄警官、马警官路过海盛路时,看到一群人围着一名货车司机,其中一名少女右手托着左手,十分痛苦的样子。他们当即上前了解,原来是这名货车司机准备超越前面一辆农夫车时,意外“撞倒”了一辆迎面而来的自行车,导致自行车后座上的少女手臂受伤。于是农夫车上的人以及几个路人很热心地围上来帮“伤者”说话,要求货车司机拿5000元“私了”。

  民警当即明白货车司机碰上了专门制造假车祸欺诈医药费的团伙,于是决定将他们带回派出所问话。此时,那些帮伤者讨医药费的人赶紧坐上农夫车逃走了,女伤者李某、骑自行车的陈某以及另一名涉案女青年林某被带回派出所。

  残忍敲断女生手臂诈骗

  经民警审讯,这伙人来自广东英德,专门在海口制造假车祸欺诈司机,团伙成员有10人左右。当民警赶到他们居住的海秀路某旅店时,其余同伙刚刚退房逃走。

  当晚,伤者李某在派出所向记者介绍,她今年16岁,刚考完中考,与另一名已逃走的女学生一样,是被林某等人带来海南旅游的。“当时林某说与朋友到海南玩10天就回去。”李某说。3日他们来到海口住进旅店,晚上她喝了一杯水后就昏过去了,第二天醒来时,感觉左手非常痛。5日下午,他们就把她带到一条路上,看到一辆大货车过来,陈某就骑上自行车载着她朝大货车开去,接着就倒地了。“汽车没有碰到我。”记者看到,李某的脸部、手臂等处都没有明显的擦伤,左手臂却肿胀,抬不起来。

  一名民警告诉记者,其实李某是被林某等人用药迷昏,残忍地把她的手臂故意敲断,然后再带她去制造假车祸敲诈司机。而这时只要司机带伤者去医院检查,就能看到手臂确实是断了。

  司机遇类似情况应报案

  5日晚上,2名货车司机得知有假车祸骗子被抓后,立即赶到长流派出所报案指认。一名货车司机王先生告诉记者,6月26日,一辆小轿车在公路上开得很慢,当他准备超车时,两名男子骑着一辆自行车迎面倒在他的车前,后座上的男子自称被撞伤了。随后骑自行车的与小轿车上的人一起要求他赔钱。“当时他们开口要6000元,后来讲价才降到4000元,加上600元的检查、医药费,我被骗了4600元。”王先生气愤地说。

  长流派出所所长禤文龙告诉记者,其辖区近段时间至少已发生5起类似的案件。被敲诈的一般都是非本地的大货车司机,每个司机都被敲诈6000元至8000元,但都没有司机报案。这些货车司机认为,撞伤人只赔几千元是很划算的。如果报案,不仅要赔医药费,交警部门调查期间还得扣车,不如直接赔钱了事。

  文龙说,货车司机的想法助长了这些非法之徒的嚣张行为。他呼吁司机要及时向当地的交警或派出所报案,不要轻易私下赔钱了事。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