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乌鲁木齐发生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09乌鲁木齐骚乱视频

视频:《东方时空》揭秘7-5事件幕后黑手热比娅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7日09:37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央视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央视网】7月5日20时左右,一些人在乌鲁木齐市人民广场、解放路、大巴扎、新华南路、外环路等多处猖狂打砸抢烧。记者在发生打砸抢烧暴力事件的现场看到,店铺损坏严重,被烧毁的汽车残骸触目惊心。虽然局面得到控制,提起昨天晚上发生的暴力犯罪事件,当地群众仍心有余悸。据了解,民族分裂分子热比娅为首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近日通过互联网等多种渠道煽动闹事“要勇敢一点”、“要出点大事”。

   6月26日,韶关一家玩具厂部分新疆籍员工与该厂其他员工发生冲突,数百人参与斗殴。这起典型社会治安事件,被境内外三股势利大肆炒作、用来恶意攻击党和政府,煽动不明真相的群众进行示威游行,严重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和谐稳定的局面。

   历史无数次证明,稳定是福,动乱是祸。在新疆,没有稳定一切都无从谈起。凡是民族团结搞得好的时期,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就快,各族人民得到的实惠就多;反之,凡是民族团结遭到破坏的时期,就会导致社会动荡,发展停滞,各族人民遭殃。各民族人民大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是包括新疆2100多万各族群众在内的中华民族的最高利益所在。我们应该倍加维护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倍加珍惜和谐稳定的社会政治局面。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