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防汛救灾进入关键时期 大范围强降雨减弱

2009年07月07日10: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6日晚20时,洪峰经过浔江大湟江口站,往下游推进,黔江、浔江、西江水位上涨,广西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全面进入关键时期。

  7月1日开始的广西大范围强降雨造成河池、柳州、桂林等市遭受严重的洪涝灾害,截至6日10时,全区有12个市67个县(市、区)423.2万人受灾,因灾死亡5人,失踪3人,紧急转移群众32.84万人,房屋倒塌1.208万间;农作物受灾面积158.78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7.67亿元。


  7月1日20时~6日8时,我区累计降雨量大于250毫米的有25个县(区)的94个乡镇,最大降雨量融安县泗维乡达708毫米。受强降雨影响,我区柳江、桂江、融江、龙江、黔江、浔江、西江等主要江河水位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其中柳江柳州站出现1996年以来最大洪水,漓江桂林站出现1998年以来最大洪水,融江融水站出现10年一遇洪水;龙江三岔站出现1954年建站以来最大洪水,重现期接近30年一遇;龙江天河、安马站出现有记录以来第一位洪水。截至6日,全区共有292座水库蓄满排洪。

  发稿时水文预报的洪峰站点、时间和超警戒水位数字如下:平南站6日23时前后超4.7米,西江梧州站7日8时前后超3.6米。南宁大坑口7日凌晨2时左右超堤防汛限水位0.36米,距离警戒水位2.2米。

  据气象部门分析,广西大范围强降雨逐渐减弱,7日,崇左、防城港、钦州、北海等市阴天有中雨,局部有暴雨,我区其他地区多云间阴有阵雨,局部大雨。8日,全区多云间阴,大部有阵雨或雷雨。9日,全区多云间阴,桂西和沿海地区有阵雨或雷雨。(记者周映 通讯员 姜婷婷 曾涛) (来源:广西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