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央财政下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金104亿元

2009年07月07日10: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何珺

  昨日,财政部发布通知,近日中央财政下拨2009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104亿元。这标志着全体城乡居民免费获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

  医改实施方案提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所需资金全部由政府承担,2009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人均经费标准不低于15元,至2011年提高到不低于20元,中央财政按一定比例对困难地区予以补助。

2009年中央财政按人均15元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标准,对西部地区、中部地区和东部地区按不同的补助比例予以支持

  通知表示,根据医改实施方案的要求,从2009年开始,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主要包括以下内容:逐步在全国统一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并实施规范管理。定期为65岁以上老年人做健康检查、为3岁以下婴幼儿做生长发育检查、为孕产妇做产前检查和产后访视,为高血压、糖尿病、精神疾病、艾滋病、结核病等人群提供防治指导服务。

  上周末,财政部等五部委联合出台《关于完善政府卫生投入政策的意见》。意见要求,随着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医疗卫生需求水平的不断提高,中央和地方政府都要增加卫生投入,政府卫生投入增长幅度要高于经常性财政支出增长幅度,使政府卫生投入占经常性财政支出和卫生总费用的比重逐步提高,有效减轻居民基本医疗卫生费用负担。

  据 《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近期重点实施方案 (2009~2011年)》表示,为了实现医改目标,经初步测算,2009~2011年各级政府总共需要投入8500亿元,其中中央政府投入3318亿元。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