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疆金融系统启动应急机制 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2009年07月07日1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5日,新疆乌鲁木齐市部分地区发生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后,新疆金融系统积极采取有力措施,迅速启动应对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纷纷向上级行汇报,并立即召开行长办公会,安排布置各项应急措施,目前金融系统各项应对工作正紧张有序地进行。


  “7·5”事件发生后,人行乌鲁木齐中支党委于当晚和7月6日先后召开行长紧急办公会议、处室负责人和全行职工等3次会议,及时向全疆14个地州中支下发了紧急通知。全面部署特殊时期各项应急工作,强化维护金融稳定工作,确保自治区金融安全运行。

  一是高度关注社会稳定因素对金融业平稳运行和金融安全的影响,进一步提高维护金融稳定的思想认识。二是建立应急处置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金融机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三是加强资金调度,增强安全意识,保障各营业机构运营安全。四是做好社会舆论监测,排查风险隐患,正确引导舆论导向。五是积极完善特殊时期的金融服务工作,确保对各民族群众的金融服务不受影响。做好特殊时期的现金供应工作,加强乌鲁木齐市及全疆现金供应测算,确保现金合理供应;对于受事件影响、道路不畅的商业银行提款给予帮助。强化对科技工作、业务系统运维等方面的值守工作,防范暴力冲击,防止网络破坏。启动出口收结汇联网核查系统及进口报关单联网核查系统应急预案以及进出口收付汇核销业务应急预案,确保进出口收付汇核销业务的平稳有序进行,保证进出口单位正常开展外贸业务活动。对票据交换业务采取特殊措施,向辖区各金融机构发出通知,将每一场次的票据清算时间延迟半小时,将同城票据交换退票时间向后延长两个场次,将昌吉地区参与乌鲁木齐同城票据交换同城退票时间向后延长一个场次,以利于妥善处理票据记账时间。

  人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行长郭新明表示,新疆各族人民与“三股”势力的斗争,既不是民族问题,也不是宗教问题,而是一场捍卫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的你死我活、异常激烈的血与火的政治斗争。全疆金融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将齐心协力,全力以赴,与全疆各族人民一道打赢这场战斗,取得最终的全面的胜利。

  截至7月6日16时记者发稿时,新疆金融系统中有两家银行网点受到冲击,8台ATM不同程度受到破坏,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中有一些网点营业受到影响,但资金安全尚未受到影响,金融系统人员及财产安全尚未受损失,疆内其他14个地州市尚未受到波及,金融运行正常。(记者程汝鉴石润梅) (来源:金融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