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国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成效显著

2009年07月07日11: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24分报道,全国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已经开展了4个多月,目前成效如何?中国之声连线记者陆敏。

  记者:专项整治开展4个月以来,全国共排查了有火灾隐患的公共聚集场所31万个,而在这31万个公共聚集场合中,发现一般性的火灾影响达到31万处,重大的达到1100多处,目前这些火灾隐患已经被责令整改。


  而四部委从今天展开的全国性验收当中,要着重对31万处火灾隐患进行抽查,验收整改的情况。专项整治力度很大,对造成火灾隐患的责任人行政拘留的就达到1300多人,有效起到震慑作用。四个月以来全国公众聚集场所再没有发生一起死亡5人以上的火灾。

  主持人:公共聚集场所的消防安全为什么这么受关注?

  记者:就这个问题,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王沁林接受了我的专访,他说从去年以来全国发生的群死群伤的火灾,大多数是发生在公众聚集场所,尤其是文化娱乐场所。究其原因,一个主要的问题就是这些文化娱乐场所采用了大量易燃可燃的材料装修。

  像今年福建省长乐市拉丁酒吧发生造成15人死亡的重大火灾,还有去年深圳市舞王歌舞厅特大火灾,都是因为采用了大量易燃可燃的材料装修,一旦发生火灾火势迅速蔓延,并且燃烧之后,产生大量的浓烟和毒气,导致室内人员来不及逃生,窒息中毒死亡,所以这次验收的重点就是公众聚集场所易燃可燃材料的消防安全整治。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