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沈阳抚顺铁岭三地有望共用024区号

2009年07月07日11: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晚报

  当长沙、株洲、湘潭百姓正享受着共用“0731”的兴奋劲儿时,首次披露的南京、镇江、扬州有望共用“025”的消息也被媒体热炒,这使得“通信一体化”一下子成为时下的热门词,而看起来很美的“共用024”也自然成为辽沈地区百姓当下热议的重点。

7月6日,记者从辽宁省通信管理局独家了解到,目前,由辽宁省通信管理局联合辽宁省发改委编制的沈抚铁共用024综合调研报告已上报至辽宁省政府,这意味着市民们企盼的共用“024”已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调研报告已上报省政府

  辽宁省通信管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期,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已联合辽宁省发改委经过近一个月的时间,通过实地走访和借鉴外地相关成功经验编制出沈抚铁共用024综合调研报告,目前,这份调研报告已上报至辽宁省政府。

  据透露,早在2005年,辽宁中部七城市共用“024”号码的想法就被提出,随后成为辽宁中部七城市居民关注的热点。但此建议一直没有进入实质的操作层面。对此,辽宁省通信管理局负责人表示,沈阳经济区共用“024”号码是很美好的愿望,但由于受到号码资源因素的限制,实现的难度极大。因此,综合各方面考虑,推进沈阳、铁岭、抚顺三市共享“024”最为可行。

  辽宁省通信管理局负责人介绍,从事情进程上看,辽宁省政府将根据此次上报的调研报告,形成系统、周密的实施方案,待时机成熟再将方案上报至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而国家工信部则会在接到申请后,组织专家对上报的方案进行论证,同时还要广泛听取当地通信运营商的意见后,才能给出最终批复。

  辽宁省通信管理局负责人透露,目前,值得高兴的是,在前不久国家工信部组织的会议中,国家工信部相关负责人已针对“通信一体化”的问题表示出支持的态度。“在号码资源允许的前提下,只要‘通信一体化’能产生实际意义,可以促进周边城市发展,国家工信部都会在相关城市提出申请后,尽量满足‘通信一体化’的需求。”

  “共享024”将引发机构改革

  辽宁省通信管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沈抚铁通信一体化的难题之一就是建立健全与之相适应的社会管理、公共服务机制,提供良好的通信服务支撑。例如:“119”、“120”、“122”等这些公益应急通信,一旦铁岭市民发生火灾后拨打了“119”,如果接警的还是沈阳消防,那肯定就耽误了灭火的最佳时机。除此之外,各电信运营商还要面临因共享“024”带来的资费结算调整。而对于一些相关部门来说,随之引发的一轮机构改革也将是不可避免的,这也是辽宁省发改委介入此事的最大原因。

(责任编辑:刘鑫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