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黑网吧暗藏居民家中 学生出入上网不受限制(图)

2009年07月07日11: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记者 胡凌云 摄
新报记者 胡凌云 摄

  不用提供身份证

  不怕时间有限制

  不拦孩子玩游戏

  千米长街藏仨黑网吧

  新报讯 记者 徐燕 张艳 一条长约1公里的街上竟藏有3户小院网吧。在这些黑网吧,上网者不需要提供身份证件,也不用顾虑有时间限制,甚至连穿校服的孩子们来这里也不会遇到阻拦。

  北辰区红旗路是条有很多商铺的小街道,街道的小巷里虽然都看似居民住宅,但是要在这里找到网吧轻而易举。记者打听这里有没有网吧,一名住在这里的妇女说,“网吧太多了,家里开网吧的就有好多户呢。

”按照这名妇女的指引,记者来到了最近的一家。进入一条小路,就能看到一间平房的墙角出现了一块书本大的牌子,上面写着“网吧”两个字。按照这个牌子和箭头的提示,终于在一间平房的后墙上发现了一个更大的提示“网吧在前面”。进入这个网吧首先要进入一个院子,网吧就是这个院子内的一间平房。不大的房间内靠着三面墙壁摆上了二十多台台式电脑,只留下了中间一条仅容一人通过的过道。房内有点潮湿,弥漫着浓重的烟味,环顾整个网吧,只有两三个位子是空着的,记者也没有发现营业执照等相关的证件。

  这间网吧的电脑看起来非常旧,上网的价格也非常便宜,每个小时只要一元钱。记者在这个房间内发现,大部分顾客都是身穿校服的小男孩儿,他们占据了室内最里面的一排机器,正在联机玩游戏。走出这间网吧绕到后墙,才发现这间房子除了面向院子的那面墙有窗户外,朝向院外的窗户全被堵了起来。

  距离这间网吧大约几百米的一个小院内,同样也是一家暗藏在居民家中的网吧,也许是地点比较“明”,这间网吧在外面看来没有任何提示。网吧的门口还有一道影壁墙,转入墙后才能看见室内情况。网吧规模很小,里面的机器也只有十几台。看守网吧的是一名妇女,从她口中得知,她对机器装备是什么都不懂,只知道按照每小时一元钱收取费用,对于配置低的埋怨,妇女也坦言,配置高的话收费就得高。

  这两家网吧的机器,都是旧的台式机,距此不远的另外一家网吧内,机器则相对高级不少。这家隐藏在众多平房院落内的小网吧,在红旗路的最显眼处摆上了大块的广告牌,除了指明网吧的地址外,还写上了优惠措施“通宵上网5元钱”的字样。进入了这家网吧,也许是因为机器装备相对高级的原因,记者发现不大的房间内几乎没有了空余的机器。看守这间网吧的女主人,平时就坐在大门口跟邻居们聊天,只有顾客上门了,她才跟随着进门记录开机时间并收取费用。而对于自家网吧内的人们都在浏览什么网页,根本就没有人监督。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