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平医患纠纷事件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

2009年07月07日12: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福州7月7日消息(记者陈定川)南平市公安局今天(7月7日)向记者透露,引人关注的南平“医闹”事件已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并将从7月至10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维护正常医疗秩序治安专项整治行动。

  6月21日零时15分,肾病患者杨俊斌在南平市第一医院泌尿外科接受手术后死亡。
在停放尸体的监护病房里,二名医生被强迫向死者下跪。死者家属与医院的纠纷由此产生,并且迅速升级:医院医护人员和死者家属发生激烈冲突,多名医护人员被打伤,受伤最重的医生被砍了6刀。而死者家属中也有人在冲突过程中受伤,其中包括死者的亲哥哥。其后,多所医院医生聚集在市政府门前要求“保护”。

  针对第一医院的医患纠纷和医护人员集体聚集事件,6月23日晚,南平市市长龚清概主持召开主题会议,在会上传达了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桦的指示,并研究部署了下阶段的工作。市政府要求公安机关对主要犯罪嫌疑人要尽快立案,不论是医方还是患方,凡触犯法律的都要严格依法查处,由公安机关牵头,对南平近些年来的多起医患纠纷、医闹行为进行清理,要在南平全市范围内迅速开展专项整治活动。

  目前双方已进行法医鉴定人员12名。其中7名患方人员为轻微伤,2名院方人员为轻伤,3名院方人员为轻微伤。双方另有数名受伤人员的法医鉴定正在进行中。

  经南平市公安局延平分局专案组民警多方工作,6月28日晚,该纠纷中3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到分局刑警大队投案自首。6月29日、30日,分局专案组民警先后在延平区、武夷山市等地抓获该纠纷中5名涉案犯罪嫌疑人。目前,5名嫌疑人被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3名嫌疑人被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