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乌鲁木齐“7-5”事件后医院总动员急救伤员(图)

2009年07月07日12: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6日,新疆乌鲁木齐友谊医院重症监护室,医务人员精心护理在暴力事件中被暴徒打成重伤的受害者。 中新社发 廖攀摄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七日电 (记者 汪金生)官方七日公布的最新数据称,已有一千余人在乌鲁木齐“七·五”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中受伤,这些伤员,多数被送到了距离事发地较近的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等地接受救治。

  “我们是五日晚上九点钟左右接到通知,并随即启动了应急预案”,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外三科主任田龙告诉记者,由于通知发出时,大多数医护已经下班回家,而不少路段也出现了打砸抢烧等恶性事件,不少医生、护士是冒着生命危险赶回医院的。


  七月五日晚,位于乌鲁木齐南郊的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周围都发生了暴徒打砸抢烧。“我当天晚上正在外面办事,接到通知后便开车赶往医院”,田龙向记者介绍,由于当时他也不清楚事态如此严重,现在回想起来还有些后怕。

  由于暴徒闹事,交通堵塞,一些车辆成为重点袭击目标。官方公布的数据称,有八百多辆汽车在七月五日晚上被暴徒焚毁。

  “也算是幸运”,田龙坦言,自己当时是冒着阵阵浓烟,从火堆里冲出来,回到医院的。“一路上,四处可见正在焚烧的汽车,有大型的公交车,也有小轿车”。

  和田龙一样,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所有医护人员均在第一时间赶回工作台,不过,更多的人是自己走路回来的。

  “路上很乱,为回到医院,我想尽了一切办法”,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大外科护士长王伶告诉记者,“大路不通就走小巷,好在自己对环境熟悉”。

  晚上九点钟启动预案,半个多小时后,所有医护人员到位。九点半,第一位在“七·五”打砸抢烧杀暴力犯罪事件中受伤的民众被送到该医院。

  “当天晚上医院就开展了十例手术”,田龙说,他已经连续工作了二十多小时,“许多人和我一样,连眼皮都没合一下”。

  据介绍,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总共接收了九十八位伤员,其中有四位伤员经医治无效死亡。记者发现,多数伤者都是头部和胸部受伤,有少数人腿被打折。医院医护人员称,可以明显看出,他们遭受了暴徒棍棒和砖头的打砸。

  该医院ICU重症监护病房,收治了五名伤势严重的市民。其中一位由于大脑组织受伤,至今尚未脱离危险,处于昏迷状态,仅靠药物维持机能,靠呼吸机维持生命。“由于当时他身上没有携带任何证件,到目前也未有亲属朋友来探望,我们连他的名字也不知道”。

  “只要尚存一线希望,我们就不会放弃”。这是乌鲁木齐医务工作者对在“七·五”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中受伤民众的郑重承诺。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