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美联合声明核弹头数量计划减半(图)

2009年07月07日12: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7月6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右)与到访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共同会见记者。新华社记者鲁金博摄

  俄美总统签署联合声明 反导问题仍存在分歧

  中广网北京7月7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六日在克里姆林宫举行会谈,并发表联合声明强调,将继续在反导及防止弹道导弹扩散领域加强合作,积极探寻加强彼此战略关系。

  梅德韦杰夫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俄美领导人进行了“非常有益和开诚布公的事务性会谈”,美国总统的首次访俄内容丰富,“首日会谈表明,我们实际上可以就议事日程上的任何问题进行交流。
”但他同时指出,俄美在反导问题的整体立场上仍有差异。

  奥巴马表示,他今天与俄罗斯总统就主要问题和优先问题做出了决定,特别是两国核潜能以及朝鲜和伊朗等问题。

  两国总统会谈后签署了一系列双边文件及有关反导、核合作等领域的联合声明。

  双方在签署的《进一步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问题谅解备忘录》中表示,俄美将在近期签署新的具有法律效力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在该《条约》生效后七年内各方将核弹头数量削减至一千五百至一千六百七十五枚,核弹运载工具削减至五百至一千一百个,而具体最低削减数量将在今后的谈判中进行协商。

  该备忘录指出,新《条约》将进攻性战略武器与防卫性战略武器捆绑在一起,包括进攻性战略武器和防卫性战略武器之间的关系地位问题。

  俄美虽未能就反导问题达成具体协议,但双方在评估导弹威胁方面取得了一定共识。联合声明指出,俄美专家正就建立反导数据交换中心进行积极对话,并以此作为建立多边导弹发射预警机制的基础。

  俄美双方同时签署了有关发展双边军事合作的框架协议,以及二00九年两国武装力量改进军事合作的工作计划备忘录。

  俄美总统同时在联合声明中表示,将成立由两国总统亲自领导的双边合作发展委员会,负责指导和协调两国军事、经贸、科技、文教等各领域合作。

  俄美计划将核弹头及运载工具的数量削减一半

  中广网北京7月7日消息据俄新网消息,俄罗斯与美国计划将核弹头的数量削减几乎一半--削减至1500-1675个,而运载工具则削减至500-1100个。这些数据作为新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的参考,来源于俄美两国总统今天在克里姆林宫谈判时达成一致的文件--《进一步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问题谅解备忘录》。

  《进一步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问题谅解备忘录》中还写道,新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有效期将长达10年,前提是在这个期限内它不会被后续的条约代替。(田冰) (来源:中国广播网综合)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