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前海域集团主席叶剑波兄妹涉串谋诈骗1.8亿受审

2009年07月07日11: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前海域集团主席叶剑波(左)与妹妹等6人,被控串谋诈骗海域1.8亿元。图为他早前被押离法庭。

  人民网7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前海域集团主席叶剑波兄妹,涉嫌串谋他人于05年至06年间,分别利用空壳公司与海域达成虚假机器买卖,及促致集团附属公司以超高价达成多宗机器购买合约,藉以诈骗海域及旗下公司逾1亿8千万港元。叶剑波兄妹等6名被告否认共18项罪名,案件昨日于区域法院开审。

  被控18罪5被告准保释

  案中4男2女被告为海域集团(下简称海域)主席叶剑波(48岁)、其胞妹兼海域执行董事叶蕴锋(又名叶剑锋)(41岁)、海域项目总监叶伟麟(44岁)、伟鸿行董事萧健丰(33岁),报称商人的刘鹤民(57岁),及报称售货员的徐佩诗(27岁)。
6人被控串谋诈骗、发表虚假陈述、串谋洗黑钱、不诚实使用计算机等共18项罪名。案件预计审期长达80日,受审期间,除首被告叶剑波外,其余被告获准保释外出。

  资料显示,叶剑波及海域系附属公司侨立精细化工销售经理郭志毅早前在高等法院接受审讯,叶被控捏改帐目、欺诈等9项控罪,案件经审讯后2人被裁定全部罪名不成立,叶剑波更可取回讼费。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