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象山成功培育紫色蔬菜 紫番茄每公斤18元

2009年07月07日13: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宁波网-宁波晚报

  紫色的蔬菜象山试种成功

  它含有花青素,对人体预防疾病有用,但价格可不菲

  本报讯 最近,象山丹城汪家河菜场出现了一种紫颜色的马铃薯。这种紫色马铃薯的价格可不菲,要卖到20元一公斤,比普通马铃薯高出4倍。

尽管如此,购买的市民却很多。其热销的原因自然与其特殊的颜色有关,但市民更关注的还是它含有的花青素。据介绍,花青素是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剂,能增强免疫力,预防多种疾病。

  记者了解到,今年,象山县农林局从浙江大学、上海农科院等新引进了6个紫色系列农产品,放在县农业科技创新园基地试种。除紫色马铃薯外,还有紫色番茄、紫色生菜、紫色青菜、紫色花生和紫色番薯。其中的紫色番薯不同于我们目前吃的紫番薯,它是浙江大学著名薯类专家刚研发的新品种,一般都由宾馆饭店订购,而紫色青菜则是我市首次引进的。

  据象山县农业科技创新园基地负责人韩东道介绍,这六种紫色蔬菜的试种非常成功,价格也远远高于普通蔬菜,试种的2亩马铃薯,亩产1500公斤;紫色番茄亩产3000公斤,售价18元每公斤;紫色生菜亩产600公斤,售价10元每公斤。目前,这些紫色蔬菜已经在象山部分菜市场销售,紫色花生和紫色番薯也将于一个月后成熟上市。

  另据介绍,在试种成功的基础上,象山县农业科技创新园将扩大种植规模。预计一年后,宁波市区居民也可吃到这些紫色蔬菜了。

  (记者 徐文燕 张寅 通讯员 李方勇)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