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今日最高气温34℃ 小暑闷出夏季首个桑拿天

2009年07月07日14: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今天最高气温34℃ 最大相对湿度95%逼近饱和

  小暑闷出今夏首个桑拿天

  本报讯(记者陶颖)“小暑”头顶高温、身裹潮湿空气,带着“桑拿天”进京了。

  今天上午11点,市气象台最新报告,白天最高气温达到34℃,最大空气相对湿度将达95%,成为今夏首个高温高湿天气。

  昨天起,“暖雾”开始放出“桑拿天”的信号。上周末的降雨给空气留下充沛的水分,形成雾气缭绕,城区平均能见度只有1至2公里。

  气象专家分析,7月出现这种天气,没有偏北风“吹干”低层的充沛水汽,往往接下来就是“桑拿天”。

  今天果然“应验”。市气象台监测显示,上午空气湿度超过50%,预计下午到夜间还将“加湿”,最大湿度达到95%,逼近饱和。

  同时,气温也不甘落后,午后最高将升至34℃,从而促成了“桑拿天”高温高湿的条件。

  今夏首个“桑拿天”恰逢二十四节气“小暑”,标志着京城迈入一年中最炎热的伏天。

  市气象专家表示,北京三伏天的绝对气温不是很高,然而人体感觉却最热。这是由于此时处于京城最多雨、空气湿度最大的时期,不利于人体排汗散热。例如空气相对湿度达70%、气温为32℃的天气,比湿度为20%、气温为37℃的天气,使人中暑的概率将高约两成。

  今夏伏天会热成啥样?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明天本市将迎来降雨,并且持续时间较长,因此送来一日清凉,最高气温降至29℃。但周四雨过天晴后,将重新掀起一轮高温,日最高温达到34℃至36℃的天气将持续近一周。

  相关新闻

  京沈高速今晨一度封闭

  又讯(记者白冰)记者今天从交管部门了解到,因为早晨的一场雾,造成了京沈高速路的一度封闭,但好在雾气赶在早高峰前“烟消云散”,京沈高速西集收费站的分流措施结束,道路开通。

  此外,交管部门介绍,早高峰除了京通快速和西四环路特别拥堵外,其他道路交通流量和平时相差不多。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