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桂林120所受灾学校全部恢复上课

2009年07月07日14: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桂林7月7日电(记者陈瑞华)记者从桂林市教育局了解到,因洪灾停课的当地120所中小学校目前已全部恢复上课,灾后重建工作也已全面启动。

  7月3日开始,桂林市遭遇大范围强降雨,导致多条江河水位猛涨,漓江出现了自1998年来的最高水位147.66米,超防洪警戒水位1.96米。
洪灾造成桂林的181所中小学校受灾,其中120所学校因灾停课。

  据桂林市教育局负责人介绍,由于应急措施及时到位,全市没有出现学生和老师因灾伤亡、失踪事件。

  洪水退后,桂林各县区教育局及时组织人力清理校园淤泥,搞好校园环境卫生,迅速恢复正常教学秩序。目前,各学校正在配合防疫部门抓好受灾学校室内外的消毒工作,避免各种疫情发生;排查学校公共设施的安全性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学校已将学生转移到安全地点上课。

  近一周以来,中国南方地区持续强降雨,广西、贵州、湖北、湖南、江西、安徽等省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及人员伤亡。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介绍,6日广西大范围强降雨天气过程减弱,7日除桂西和沿海地区局部有大雨或暴雨外,整个降雨过程将趋于结束。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