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监测显示上半年全国楼市恢复到两年前水平

2009年07月07日14: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7月7日电(记者王晔彪)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信息中心的监测,2009年上半年,我国主要城市住宅市场强劲反弹,需求表现旺盛,市场成交量基本恢复到2007年上半年水平。

  从市场现状来看,2009年上半年,全国主要城市住宅成交面积同比有明显增长,市场活跃度显著提高。
北京、天津、重庆、深圳、杭州、武汉等重点城市同比增幅接近或超过100%,深圳的成交量同比更是增长150%。就价格而言,除上海、长沙个别城市外,其他城市价格同比均有所下调,结合需求情况表明,2008年下半年的价格回调带来了市场购买力的提升,保持目前的价格水平将有利于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

  从市场分析来看,今年以来,各城市住宅市场成交量的明显回升,一方面是由于2008年低迷的市场下压抑的刚性需求的释放,另一方面是由于各城市在2008年末各种救市政策效应的逐渐显现,因此随着价格的理性回调与金融信贷支持这两方面带来的个人购买力相对提升,市场需求逐步得到释放。

  据初步预测,虽然6月份未能延续前四个月绝大多数城市住宅成交量持续走高的态势,但同比往年同期水平,市场仍然相对活跃,在未来的7、8月传统销售淡季,成交量仍有可能继续下行,但随着各层面对未来市场预期的看好,下调空间不大。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