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教育部管不了重庆市招办?

2009年07月07日14: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昨日(6日),《人民日报》就重庆高考民族成分造假事件刊发评论《高考公正需要信息公开》;而新华社也再发评论《高考造假名单不能再捂下去了》,对重庆市招办手握31名民族成分造假考生名单而不公开,提出了措辞严厉的批评。
截至昨晚,重庆市招办仍未公布31人造假名单。“有很多媒体要求公布违规学生名单”,重庆市招办综合处处长李萍回答:“别管他们!”(中国网2009年7月7日)

  重庆高考造假事件已是喧闹了一阵子,尽管媒体、网民、公众等等是一再关注、批评和抗议,可是重庆市招办就是“死猪不怕开水烫”,偏偏就是不予理睬。

  而更为牛气的是,面对媒体的要求,李萍处长还振振有词,“别管他们!”在她眼里,什么媒体,什么公众,什么正义,什么公平,通通抛诸脑后,就是不放在眼里,可见狂妄之极,不知道她如此狂妄的底气从何而来?我们倒要替那些十年寒窗的学子们问一问!

  也许有人认为如此穷追不舍,有可能对那些孩子的身心造成影响,并且认为这应该是父母的错,特别是那位有些可怜的高考状元。然而他们却忘记了一个更大的道理,那就是高考的诚信何在?公平何在?这可是事关成千上万的考生和家长,与他们比起来,这几位学生算得了什么,而且他们也必须为造假付出代价,否则就难以维护高考的公平,难以警示他们的做人。

  在目前的情况下,重庆市招办拒绝公布造假学生,已经影响到社会的稳定,影响到社会的基本公平,影响到社会公众对国家事务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影响到重庆市的形象,也影响到高考的“神圣不可侵犯”,还特别事关我国民族政策的严肃性。

  6月28日,教育部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对于高考违规作假行为绝不姑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部、国家民委、公安部明确规定,“对弄虚作假、以权谋私、玩忽职守,违规将考生汉族成份变更为少数民族成份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然而重庆市招办置教育部的严肃规定于不顾,我行我素,不仅不认真调查、处理这些造假的考生,还拒绝公布名单,这是一种赤裸裸地挑战国家教育部的违法违规行为。

  面对重庆市招办公然的违法违规,我们遗憾地看到,教育部等有关部门有规定,有要求,却至今没有明确表态,是有难言之隐,还是管不了?亦或是想亲自介入调查,还是想拖一拖,我们不得而知。难道这件事最终也要劳驾中纪委出面吗?因为,这其中可能隐藏着更大的违纪违法行为,如果是这样,让我们拭目以待。谁如果想不了了之,恐怕是没有那么简单的。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