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西江洪峰今日再逢天文大潮 危及珠三角堤围

2009年07月07日14: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江水漫过封开老城区的街道,居民出入都要坐船 特派记者 林桂炎 摄
江水漫过封开老城区的街道,居民出入都要坐船 特派记者 林桂炎 摄

  本报讯 记者曾颂,通讯员粤水婷报道:超五年一遇的洪峰今天将杀到广东西江流域。昨日上午11时,广东省防总紧急召开专题会商,部署应对措施;下午5时,省防总正式启动防洪Ⅳ级应急响应,应对今年首场上量级的江河洪水。

  省防总认为,未来3~5天,西江流域的广西、广东大部分市县降水减弱,西江上游众多支流洪水渐退,但由于洪水归槽,下游广东境内西江干流水位将明显上涨。今日上午,广西境内与广东接壤的梧州水文站出现洪峰;傍晚时分广东境内高要水文站相继出现洪峰,届时洪峰水位接近9米,洪水量级约超五年一遇。

  水利专家表示,今日正值珠三角地区天文大潮期,本次大潮的高、低潮差可达2.5米之大,加上西江洪水的峰值期与退水期恰好与天文大潮的起落期“碰头”,水位大起大落,将对西江下游及珠三角的堤围造成威胁。

(责任编辑:刘鑫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