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招办有何理由不公布高考造假者名单?

2009年07月07日1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继重庆石柱县副县长汤平之女民族成分造假之后,重庆市高考文科第一名何川洋更改民族成分的事实再度引发广泛批评。然而,他们只是重庆31名“假民族考生”中的两名,对于另外造假的29人,重庆市联合调查组一直讳莫如深。


  31名造假考生究竟是哪些人?重庆市招办一位负责人表示,市招办将不公布这31名考生的名单。他说:“不对外公布是我们联合调查组研究决定的。”

  好一个“研究决定”!联合调查组似乎可以置民意于不顾,随意运用公权侵害群众的知情权。殊不知,不公布造假者名单,就是在维护高考造假者的利益,就是在妨碍高考公平和制造新的不公平。

  不对外公布造假者名单,不能不引起人们的联想和揣测:没有被揭穿的造假考生,与汤平之女和何川洋相比,有没有更深的背景?其父母有没有更大的权力?这里面是否隐藏了更多的腐败现象和幕后交易?教育系统官员的子女是否也身在其中……

  当两名被公开的高考造假者受到猛烈的舆论抨击和行政处理之时,另外29名考生造假的有关责任人却依然躲在“避风港”里。同样是造假,只有两人被曝光,天下哪有这样的道理? (来源:解放网)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