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四成家庭预测房价要涨 二成市民对走势观望

2009年07月07日14: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统计局万户居民调查网获悉,今年5月下旬一项对全市十区5000名常住居民的抽样调查结果表明,计划在一至两年内购车的市民家庭从去年4月的5.4%升至6.8%。影响市民近两年内购车积极性的原因包括“养车费用高”、“停车难”、“交通状况不好”以及“经济条件不允许”等。


  调查显示,有66.9%的市民表示会继续维持或增加“子女教育、成人培训进修”方面的支出,在“医疗保健、健身、锻炼”方面会继续维持或增加支出的市民有57.7%。与去年4月的调查相比,市民在教育领域的支出计划仍高居首位,在医疗保健领域的计划则从第三位上升到第二位。

  在“文化娱乐”(37.3%)、“旅游”(30.7%)、“购买服饰、化妆品、首饰”(29.7%)、“外出酒楼就餐”(28.9%)和“购置家用电器”(26.8%)等方面会继续维持或增加支出的家庭均在三成左右,但计划减少以上开支的家庭则均超过四成。

  预测今明两年广州的房价将“不同幅度上涨”的市民从去年3月调查的31.6%回升到38.6%,但仍低于2007年4月的48.0%。预测房价将“稳中有降”的市民则从去年的39.6%略降为36.5%,对房价走势持观望态度的市民也从去年调查的28.8%下降为24.9%。

  此外,计划在一到两年内购车的市民家庭有回升迹象。而近两年内无购车计划的市民家庭中,61.2%选择的主要原因为“经济条件不允许”。高收入家庭不买车的原因则偏重于道路交通拥挤、停车难和养车费用高。(黄海云黄燕玲)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