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年世博会临近 上海法院准备成立世博法庭

2009年07月07日15: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上海世博会临近,上海法院准备成立世博法庭

  最高人民法院昨天(7月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上海市高院副院长沈志先通报即将实施的《上海法院积极服务保障2010年世博会若干意见》的情况。根据这个意见,上海法院将成立世博法庭,为上海世博会提供服务和保障。请听中央台记者张华杰发来的报道:

  据沈志先介绍,上海世博会园区涉及浦东新区、黄浦区、卢湾区三家基层法院和两个中院,其中四分之三的园区在浦东新区。

世博会期间,预计将有7000万人次入园参观。为了统一涉世博案件的裁判标准和法律适用,上海法院准备设立世博法庭。沈志先说:

  “这个世博法庭可以在世博园区内设工作点,这样在世博园区内发生的一些简单的民商事纠纷,就能口头起诉、当即审理,及时地予以就地处理和解决。”

  此外,上海法院还在司法便民、服务世博会方面做出了有益的探索,一些案件将能够在网上开庭审理。

  “我们实行网上立案审查,还可以实行网上开庭、异地审理,比如他来到上海,发生纠纷以后,回去了,他不想再来上海打官司。他可以在当地通过网络系统,我们在网上开庭审理。”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