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兰州建立法官律师联席会议制度规范双方行为

2009年07月07日16: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7月7日电(记者宋常青)记者7日从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局和法官、律师协会日前正式建立法官与律师联席会议制度。据介绍,这项措施主要是为规范法官和律师关系,切实维护司法公正。


  据介绍,法官与律师联席会议制度由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兰州市司法局、兰州市法官协会和兰州市律师协会共同建立。联席会议主要职能是搭建法官与律师合法、畅通的交流平台,充分实现尊重法院和法官的独立审判权,解决诉讼程序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保障律师在诉讼中的执业权利,建立和谐高效的诉讼秩序,维护社会公平与正义,提高司法公信力。

  同时,还将建立互相交流、互相监督机制。通报、交流法官和律师的工作情况,协调加强法官与律师监督管理工作的有关情况,互通双方队伍中出现的违法违纪行为,交换具体处理意见。根据安排,联席会议每半年召开一次。

  为解决“取证难”问题,更好地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便于法院查明事实,节省诉讼资源,联席会议制度还采取了由法院向律师颁发调查令的措施。律师可以持人民法院颁发的调查令,到有关单位查询取得相关证明材料。特别是在执行程序上债权人律师可通过人民法院申请调查令,查明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便于人民法院执行。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