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投摩根投资总监41岁辞世 基金经理健康堪忧

2009年07月07日16: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邵泽慧)刘小姐昨日登陆上投摩根网站查询基金净值时惊讶地发现,上投的网站变成了黑白色,网页最显眼的位置写着“沉痛哀悼孙延群先生因病辞世”。“这么年轻就去世了,真可惜。”刘小姐不禁感慨。而就在不久前,国内私募元老级人物杨骏也因病逝世,基金经理的身体健康问题再一次引起大家的关注。

  “明星”基金经理41岁辞世

  孙延群先生治丧委员会发布的讣告称,“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投资总监、阿尔法股票基金基金经理、内需动力基金基金经理孙延群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09年7月5日8时20分在上海逝世,享年41岁。”今年3月上投摩根就公告称,投资总监孙延群先生由于健康原因需要治疗,批准其5个月假期养病,休养至2009年8月,没想到病假尚未休完,人却已经离去。

  孙延群称得上是“明星”基金经理,他掌管的阿尔法基金自成立之日起就保持着不错的业绩。记者看到此消息发布后,基金吧里悼念孙延群的帖子很多,大家几乎都表达了震惊、惋惜等感情,有的基民表示要永远持有一部分阿尔法以纪念孙经理,也有的基民建议基金经理赚钱时也别忽略了自己的健康。

  基金经理健康堪忧

  不久前国内私募元老级人物杨骏离开人世,逝世时仅44岁,同样正值大好年华。记者了解到,基金经理是个高强度的工作,再加上很多基金经理缺乏健身运动,不是坐在办公室里对着电脑,就是坐飞机全国各地去调研上市公司,生活极没规律,因而也给健康带来极大隐患。记者认识的一位基金经理才30多岁就开始谢顶,而且他告诉记者自己当基金经理时间越长,头发掉的越多。记者还曾问一位基金经理平时有什么爱好,那位基金经理则对记者说,“没时间培养爱好,如果有时间只想睡觉。”基金圈里也有不少“帅哥”基金经理,可几年下来,不少“帅哥”都两鬓斑白,皱纹明显,他们都自嘲不是“帅哥”是“衰哥”。

  排名带来心理压力

  有人说,基金经理表面看似风光,管理着几百亿的资金,拿着几百万的高薪,但是他们过的完全是“年轻时拿健康换钱,老了以后拿钱换健康的生活。” 据悉有的基金公司会安排员工上午集体作工间操,下午作眼保健操,就像学校一样,但是如此关注员工身体状况的基金公司仍是少数。

  此外,基金经理不仅面临着身体上的压力,还有基金排名带来的心理上的压力。基金业绩好就意味着在公司地位高、奖金多,而业绩一段时间不好就会遭遇公司高层的压力以及投资者的埋怨。一位基金经理曾说老婆生孩子时他都在外地调研,因为一旦管理的基金业绩垫底就会面临“下岗”的危险。业内人士表示,要解决这一难题,除了基金经理个人要引起高度重视、加强身体锻炼外,还要注意在心理上减压,市场也要淡化排名,投资者要通过长期业绩来判断基金好坏,给予基金经理一定的宽容与理解。

(责任编辑:刘鑫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