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安部:超速仍是交通事故死亡的主要肇事行为

2009年07月07日16: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今年上半年共发生交通事故10万余起

  据中广网报道,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07193起,造成29866人死亡、128336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4.1亿元,同比分别下降18.7%、10.5%、16.7%和22.9%。
其中,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道路交通事故12起,同比减少2起。发生适用简易程序处理的道路交通事故115.2万起,同比上升1.4%。

  元旦、全国“两会”、“五一”、端午及6月安全生产月等重点时期道路交通事故大幅减少,事故死亡人数降幅均在15%左右;春运、清明期间事故死亡人数降幅接近10%。

  超速行驶仍是造成交通事故死亡的主要肇事行为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疲劳驾驶、违法装载、超速行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导致事故死亡人数分别下降30.1%、17.8%、12%、3.8%。但超速仍然是主要肇事违法行为,共造成4129人死亡,平均每天有5人因为超速行驶导致的交通事故死亡,占上半年事故死亡总数的13.8%。今年上半年,生产经营性车辆肇事造成12185人死亡,同比下降21.8%。其中,营运货车肇事造成7465人死亡,同比下降23%;营运客车肇事导致2539人死亡,同比下降19.2%;但在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中,营运客车共肇事6起,占事故总数的50%,是肇事主要车型。6起事故全部因超速行驶导致。

  雨天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呈上升趋势

  数据显示,雨天发生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呈上升趋势。6月份雨天发生交通事故导致死亡人数占总数的一成以上。进入二季度以来,南方地区雨天事故明显上升。今年发生的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中,有23起发生在雨天,同比增加2起。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