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上市公司百强去年利润下降近一千四百亿

2009年07月07日17: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七月七日电 (记者姜煜)华顿经济研究院、上海经济杂志社和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今天在此间推出“二○○八年度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排行榜”,与榜单相关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中国上市公司百强利润下降了近一千四百亿元人民币。


  据华顿经济研究院院长、中国上市公司百强高峰论坛执行主席沈晗耀介绍,去年全球经济受国际金融风暴影响,中国经济也经历了改革开放以来的最大起伏。在此背景下,中国上市公司百强企业共实现利润总额九千七百七十四亿元,比二○○七年的一万一千一百六十三亿元下降了一千三百八十九亿元;百强排行榜的上榜线(第一百名的利润总额)为十一亿二千一百万元,较二○○七年的十三亿六千四百万元下降了二亿四千三百万元。

  沈晗耀称,这是“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排行榜”发布九年来首次出现利润总额和上榜线下降。

  据百强排行榜相关统计数据,中国上市公司百强去年利润总额的下降幅度为百分之十二点四,低于全部上市公司利润总额百分之十九点二的降幅。在上海和深圳两个证券市场的一千五百五十一家上市公司的利润总额中,百强企业占比高达九成。

  沈晗耀表示,这些数据表明,中国上市公司百强仍是中国经济的中流砥柱,对国民经济的稳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