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郴州关停小矿打造钨业基地

2009年07月07日17: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7月7日电(记者杨舒怡)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引进湖南有色控股集团开展资源整合,对新田岭矿区14家涉矿企业实施全面停产整顿,同时全力打击非法开采活动,使矿区进入规范开发轨道。

  新田岭矿区是世界第二大白钨矿区,储量占全国白钨总储量的7.76%。
2006年以来,郴州市北湖区引进湖南有色控股集团开展资源整合,对新田岭矿区14家涉矿企业实施全面停产整顿,同时全力打击非法开采活动。

  记者日前在新田岭矿区看到,部分采矿、选矿设施已完成建设,几个尾矿库仍在治理过程中,预计8月或9月开始试运行。

  整顿前,新田岭矿区有14家合法采矿企业和30多家无证开采单位。小而散的采矿、选矿活动令附近铁坑水库等水源受到污染,进而影响湘江水质。

  北湖区区长周迎春告诉记者,当地政府以不同模式规划整顿包括新田岭矿区在内的三大矿区。

  她举例说,新田岭矿区所产钨为国家限制开采的战略资源,区政府引进湖南有色控股集团整合先前14家合法矿成立湖南有色新田岭钨业有限公司,力图打造现代钨业基地。

  芙蓉矿区主要产锡,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曾有多达上百个矿井无序开采,区政府采取依法拍卖矿业权和引进战略投资者相结合方式推进深度整合。

  鲁塘矿区矿点小而密集。附近农民长期以来形成采矿传统,致使当地基本丧失农业条件。考虑到这部分人的生计,区政府鼓励大矿兼并小矿,以规模效应减少污染,同时引导部分农民发展种植业和第三产业。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