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贵阳暴雨致岩崩阻断沪昆铁路 今晚8点临时通车

2009年07月07日17: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30分报道,贵阳暴雨导致岩崩阻断沪昆铁路今晚8点临时性通车。由于受连日暴雨袭击,昨日下午三点,沪昆铁路贵阳至贵阳西区间发生岩崩,导致沪昆线全线中断,由贵阳开往昆明及昆明开往贵阳的10多对列车和数十趟货物列车不同程度晚点。
预计今晚8点实现临时性通车。现在抢险情况进展如何,中国之声连线中央台记者。

  中国之声:目前抢险的进展情况怎么样?

  记者:现在成都铁路局贵阳工务段组织有500多人员正在抢险。有两台挖掘机在铁轨处清理覆盖在铁轨上的岩石。这里的土石方的清理工作已接近尾声。更大的危险来自于 岩石崩 塌处的山体,在排查险情的过程中,发现岩崩的山体出现4条巨型裂缝。有6、70米长,2米多宽。多处山体出现松动。如果暴雨持续,随时有可能出现整座山体崩塌。山体下铁路沿线有200多户住户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因此,从昨天下午开始,山顶上一直安排有四台挖掘机不间断挖掘土石外运,以给山体减轻负荷,防止灾情扩大,目前已经运走土石方2000多方。山下居民也已做好随时撒离的准备。目前,铁路方面调集有1000多名抢险人员,分两班每班500多人24小时不停作业。今天贵阳气候好转,雨已停,排险工作进展顺利。

  中国之声:能确保今晚8 点实现通车吗。

  记者:贵阳工务段负责人表示,今晚8点能实现临时性通车。但由于险情并未完全排除,如果遇到大雨或者险情不稳定,将随时再行封锁中断通车。发生岩崩后,延误的10多对旅客列车及数十趟货物列车采取绕行方案避开这一路段,没有出现列车停开的现象。但是部分旅客都进行了退票或者签转。今晚临时性通车后,排险工作还将持续下去,现在还不能确定完全排除险情需要的时间。所以短时间内,天气情况将会左右这一路段的通行情况。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