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交通银行首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服务

2009年07月07日17: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 交通银行昨日接受上海环宇进出口有限公司委托汇出首笔以人民币跨境计价与结算的汇款业务,采用代理行清算模式进行清算,汇入行为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此举标志着交行已在国内同业中率先取得向客户提供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服务的资格,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成为在交行开立人民币代理行账户的首家境外银行。


  另外,交行已经收到工银印尼开出的90天远期人民币信用证,受益人为三林万业(上海)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开证申请人为PTINDOTRUCKUTAMA。

  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的推出将使中国进出口企业在对外贸易中有效规避汇率风险,锁定进口企业的成本和出口企业的收益,加快企业结算速度,提高其资金使用效率。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服务方面,交通银行在所有国内同业中是较早参与并配合监管部门进行研究和实施方案设计工作的银行。从2005年启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项目的理论与实践研究起,交行就积极着手各项准备,因而能率先提供该项新型金融服务。

  作为中国首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自重新组建以来,交行国际业务一直保持着快速、稳健的发展态势,以“亚太为主体,欧美为两翼”的国际化经营网络初具规模。据悉,目前交行的全球代理行网络已达1300余家,境内分支机构2600多家,在全球主要金融中心设立海外分行,能够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跨境结算和清算服务。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