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惠州边防支队官兵成功救助6名遇险渔民

2009年07月07日18: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7月7日电(记者刘万利)7月6日,广东省惠东县港口镇对开海域发生撞船事故,6名船员落水。惠州边防支队港口边防工作站经过4个多小时的抢救,成功将6名落水渔民营救上岸。被撞沉的渔船是粤汕头28004号,肇事船只逃逸。
该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6日2时50分,惠州边防支队港口边防工作站接到惠东县110指挥中心指令:港口镇对开海域发生撞船事故,有6名船员落水。工作站立即组织官兵赶往事发海域救援。

  据救援官兵介绍,到达事发海域后,被撞渔船已经沉没,6名落水船员生死不明。由于深夜海上能见度低,官兵们用强光灯和高音喇叭在该海域进行地毯式搜寻。同时,救援官兵将事故情况及时通报当地海关、渔政等单位,发动港口10多艘渔船共同展开搜救。6时38分,救援官兵在事发海域偏西方向4海里外发现漂在风浪中的泡沫小舢板和6名渔民,随即将6人转移到救助船上,并将他们安全接回惠东港。

  经了解,沉没的渔船是粤汕头28004号,7月5日23时在惠东小星山海域附近抛锚休息,被一艘由西向东快速行驶的铁质船迎头撞上,粤汕头28004号渔船船舱进水,船长谢某与船员韩某迅速爬上铁质船,用锚绳将渔船捆绑到铁质船上自救,并要求铁质船停航实施救助,但铁质船上的船员不予理会,双方发生殴打后两人被推入海中,铁质船上的船员砍断锚绳后往汕尾方向逃逸。

  粤汕头28004号渔船的其余4名船员放出泡沫小舢板,救起落水的船长谢某和船员韩某,6人抱着泡沫小舢板在海上漂浮了5个多小时后被边防官兵发现救起。

  目前,该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