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江武汉关逼近设防水位 官方提醒船舶注意安全

2009年07月07日18: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7月7日电(田建军、黄俊鹏)受长江中上游连日大雨、局部暴雨和汉江中上游流量增大影响,长江武汉关水位7日突破23米,逼近25米的设防水位,长江海事部门提醒船舶航行注意安全。

  据长江水文局公布的长江流域实时水情,7月7日14时,长江武汉关流量达35000立方米/秒,武汉关水位从7月1日的21.70米上涨到7日的23.05米,一周上涨1.32米。
这是今年长江入汛以来,武汉关水位首次突破23米。

  汛期是长江干线水上交通事故多发期。长江海事部门提醒,各船舶单位、船员要加强船舶航行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和检查,及时制定汛期安全应急预案和措施,注意收听海事部门的安全信息联播和航行通(警)告,严格按照洪水期的操作规程航行。特别是在急流航段险区、锚区、桥区、港区等事故易发水域,要充分考虑水位、水流、天气状况等对船舶的影响,合理配载,严禁超载运输,确保船舶安全。渡船要严格执行首航报告及末班报备制度,长20米以下渡船的乘客必须强制穿救生衣。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