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京议会选举前景不妙 日相麻生或推迟众院选举

2009年07月07日18: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 日本执政党内部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应暂缓首相麻生太郎考虑的在东京都议员选举(本月12日)之后立即解散众院,而是推后至7月下旬之后。因此,日本众院选举的投计票日也可能推迟至8月30日和9月6日等8月下旬之后。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5日的静冈县知事选举中,自民党推荐的候选人落败,加上共同社等媒体的民意调查结果也显示,自民党在此次东京都议会选举中劣势明显。一名自民党骨干人士认为现在这个时机“解散众院无疑是自杀”。

  原本麻生计划若能在东京都议会选举中维持“及格线”——执政党过半数,则考虑立即解散众院的可能性,但在麻生支持阵营中也有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应放弃这一想法。相反,若执政党在东京议会选中席位不过半,那么由麻生宣布解散众院这一做法本身定会遭到反对,很有可能被要求下台。

  麻生6日已前往意大利参加八国集团(G8)首脑峰会,预定11日返回日本。也有观点认为麻生会在访问期间发出解散预告,但麻生6日决定不与随行记者团进行例行的内政恳谈。此举被认为是顾及联合执政的公明党,怕“对东京都议员选举造成影响”,反对进行解散预告。

  据称,在自民党内的麻生支持派中,国会对策委员会委员长大岛理森为在国会追究民主党代表鸠山由纪夫政治资金虚假记录问题而建议麻生推迟解散。麻生的亲信、选举对策副委员长菅义伟似乎也持相同意见。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