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工程实施会议在京召开

2009年07月07日19: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全国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和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工程实施会议在京召开 陈至立出席并讲话

  7月7日,全国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和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工程实施会议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并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细化实施方案,搞好试点,扎实工作,把好事办好。

  陈至立说,实施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和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是我国妇女经济社会生活中的大事,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妇女的深切关怀,体现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也体现了广大妇女的热切期盼和要求,是实实在在让妇女普受惠、得实惠、长受惠的重要举措,也是妇联组织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的创新与突破。

  陈至立强调,促进妇女创业发展、提高妇女健康水平,是“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最大的妇女民生问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工作,把好事办好。一要充分认识实施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切实做好细化实施方案和试点工作,提高工作的预见性,充分估计到实施过程中将会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不断摸索和总结经验,完善方案和细则。二要齐抓共管,充分发挥政府部门在推进两个项目实施中的职能优势。三要充分发挥各级妇联组织的组织优势,主动作为,扎实推动两个项目取得明显成效,把好事办好。

  据悉,自去年中国妇女十大以来,全国妇联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重大战略部署,把握妇女儿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积极协调推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人民银行共同签发了《关于完善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 推动妇女创业就业工作的通知》,对符合条件的城镇和农村妇女新发放的小额担保贷款,由财政据实全额贴息;小额担保贷款最高额度由5万元增至8万元;同时要求各级财政部门对当地妇联组织开展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给予经费保障,并将妇联组织纳入现行小额担保贷款奖励机制。

  同时,全国妇联对农村妇女妇科疾病发病率高的问题给予高度关注,主动联合卫生部推进农村妇女妇科病检查工作。目前,“在农村妇女中开展妇科疾病定期检查”已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国家发改委的《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计划》,纳入了医改方案六项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近期,全国妇联与卫生部制定下发了《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管理方案》,计划通过三年试点,逐步建立一个定期为农村妇女进行“两癌”检查的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的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