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熊猫“华美”“公主”同日诞仔 卧龙双喜临门

2009年07月07日19: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七月七日电 (记者杨杰)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七日双喜临门:大熊猫“华美”、“公主”当日先后顺利诞下一仔,目前母幼平安。这是该中心继大熊猫“林惠”在泰国产下今年全球第一熊猫仔后的两个幸运儿,也是今年国内的首对大熊猫宝宝。


  海归“华美”是赠台大熊猫“团团”的母亲,至今生下四胎七仔。十一岁的“公主”于二00三年首次产仔,至今已生下六胎九仔。“五·一二”大地震后,它们安全转移至雅安碧峰峡基地。因为在地震中受到严重惊吓,去年均未出现发情和参与配种。经精心照料,今年它们出现发情行为,并成功配种。

  从六月二十八日开始,“华美”和“公主”出现减食、烦躁不安等产前行为,乳房和外阴也有明显变化。工作人员随即进行二十四小时监控,并做好产仔的相关准备工作。七月六日下午,“公主”出现频繁舔阴行为。七日上午,“华美”也出现类似情况。

  七日十时二十五分开始,“华美”、“公主”相继开始努责,随后破了羊水。十二时五十三分,“华美”顺利诞下一仔,十五分钟后,“公主”也产下一仔。

  国家林业局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中国大熊猫研究中心主任张和民告诉记者,该中心今年除“华美”和“公主”外,还有二十四只大熊猫参与了配种。目前,大熊猫“锦竹”已出现添阴、烦躁等明显的产前行为,其余受孕大熊猫也陆续出现减食。张和民表示,中心工作人员会对所有受孕大熊猫进行二十四小时监护,育幼室工作人员已做好了全面的育幼准备工作,以确保大熊猫妈妈和熊猫宝宝平安健康。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