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美正式恢复军事合作 年内将举行联合军演(图)

2009年07月07日18: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4月1日,在英国首都伦敦,美国总统奥巴马(右)会见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 新华社/法新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根据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莫斯科的会谈结果,俄美两国日前签署了新的军事合作协议,恢复了自2008年8月俄格冲突以来中断的军事合作。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称,俄美双方将积极努力创造条件,把两国的军事合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据白宫代表称,双方计划在2009年12月底前举行20次左右的联合军事演习,包括举行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与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的战略磋商。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尼古拉马卡罗夫也向媒体记者确认,已经签署了俄美两国举行联合军事演习的备忘录和文件,但是他表示,演习不一定全部在2009年举行,今年只是双方军事合作恢复的开始。2009年年底的时候,预计将对2010年和2011年的合作计划进行进一步讨论,也有可能对联合军事演习进行进一步的磋商。

  马卡罗夫还透露,与美军开展的合作主要集中在几个方面:联合军事演习、军事代表团互访、军队后勤保障经验交流和其他技术交流。俄罗斯媒体称,除了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外,美国可能同意邀请俄罗斯军人到美国西点军校进修,而俄罗斯将会开放俄军军校和科研机构,双方的一些著名军事机构也将进行学术交流。(国际在线海澜)

  新华网莫斯科7月6日电(记者刘洋)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和美国总统奥巴马6日在莫斯科举行会谈,就进一步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达成共识,并签署了规定两国新条约内容的框架性文件。

  声明指出,两国总统已委托专家分析全世界面临的弹道导弹威胁,并提出用外交政治手段解决相关威胁的建议。双方专家正就建立反导数据交换中心进行积极对话,并以此作为建立多边导弹发射预警机制的基础。

  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在评论该声明时说,俄美未能就反导问题达成具体协议,但双方在评估导弹威胁方面取得了一定共识,但对于俄方而言,反导问题仍然存在。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