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疆宗教界知名人士:骚乱分子不能代表一个民族

2009年07月07日21: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7日电(记者姬少亭 李晓玲 黄尹甲子)骚乱发生后,新疆伊斯兰教界知名人士表示,制造“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的少数骚乱分子,绝对不能代表维吾尔族人民。

  “这一小撮受人教唆的骚乱分子是社会渣滓,他们的所作所为是与古兰经的教义相违背的,他们绝对不能代表整个维吾尔族人民,”中国伊斯兰协会常委、新疆伊斯兰协会副会长、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副院长阿不都热克甫大毛拉在7日17时30举行的记者发布会上对中外记者说。


  “我们维吾尔族人民是非常好客的,善良的。”阿不都热克甫说。“而这一小撮社会渣滓严重伤害了维汉人民的感情。他们是受到境外势力的挑唆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在7日下午5点的电视讲话上表示,“75”事件后,打砸抢活动基本上已经得到控制,事发地的社会秩序已经是完全可控的。

  王乐泉说:“但是今天以来,有一些单位的汉族职工群众又组织起来,有的甚至走上了街头,把本来已经基本正常的社会治安秩序搞的乱哄哄。”

  王乐泉表示,这种行动既“没有必要”也“没有道理”。

  阿不都热克甫说:“希望汉族民众不要进一步受到挑唆,否则只会让境外势力高兴得逞。”

  乌鲁木齐市八户梁清真寺伊玛目阿不都瓦哈甫阿不都热合曼和乌鲁木齐市伊斯兰协会常委、乌鲁木齐市延安新村清真寺伊玛目阿不都克里木艾则孜均表示,“75”事件造成了社会的不安宁,但这两所清真寺的成员和信教群众都没有参加这次活动。

  阿不都克里木艾则孜说:“一个国家就像一个家庭,这个国家的每一个成员都相当于这个家庭的成员。国家稳定,民族团结,我们才能过上更好的生活。”

  阿不都瓦哈甫阿不都热合曼说:“相信这座城市的安宁会很快得到恢复。”

  阿不都热克甫说:“现在的民族宗教政策非常好,为我们的子女上学、生活创造了很好的条件。我们的宗教信仰是受到尊重的,也是受到法律保护的。”

  他表示,目前全疆共有大大小小两万多座清真寺,穆斯林群众的宗教信仰得到了很好的保护。

  “我们能够保证,我们爱国宗教人士,一定会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地反对此类事件。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这一小撮骚乱分子一定会受到依法惩罚。”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