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多数经济领域高管预计亚洲2010年迎来经济复苏

2009年07月07日2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7月7日电 (郑莹莹)全球知名的猎头及人才管理服务提供商翰德今日发布报告称,在中国各行业领域,有近半数的受访者(43%)预计亚洲经济将在2010年中期之前转暖。

  据该机构对中国各主要经济领域的600多位主管人员的调查显示,16%的受访者认为经济将于今年年底复苏,另有27%的受访者认为复苏会在2010年上半年开始。
但仍有39%的受访者表示对经济走势不确定,这一数字要远高于亚洲其他受调查市场。

  翰德报告同时显示,尽管中国地区招聘意向继续上季度的下滑趋势,但仍高于亚洲其他受调查市场。2009年第三季度有27%的受访者计划增加员工人数,比第二季度的30%有所下降。与此同时,同期计划缩减员工人数的受访者比例则由21%大幅下降至12%。

  中国地区受调查的行业领域间的招聘意向存在显著差异。与上季度相比,各行业领域中消费品业和媒体/公关/广告业的招聘意向大幅下滑,但银行及金融服务业、资讯和电信业有所上升,制造业和工业领域的招聘意向最高,达到34%。

  此外,尽管经济不景气,调查显示中国雇主仍面临薪酬压力。总体上全行业有31%的受访者表示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可以对新聘管理人员实行较低起薪,所占比例在亚洲受调查市场中最低。但相关数字与2008年第三季度相比已有显著增长,去年同期仅有8%的受访者表示能够降低新聘管理人员的薪资水平。在表示能够降低管理职位起薪的受访者中,有33%的受访者称其减薪幅度在1-5%之间,另有47%的受访者表示减薪幅度达到6-10%。

  翰德自1998年起在亚洲发表,是通过调查新加坡、香港、中国大陆等地的增聘或减少人手情况以反映其招聘市场运转的“晴雨表”。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