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京暴雨降水量刷新百年记录 积水造成交通受阻

2009年07月07日21: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七月七日电 (孙翔鸣陈曜王秀青)从六日晚十点至今日早晨八点,南京城区普降大到暴雨,南京城降雨平均超过一百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城区光华门以东,达二百二十二毫米,为南京一九〇五年有记录以来最高值。


  今天上午八时许,因连夜暴雨,造成共青团路中兴通讯二期项目附近路基一侧出现松动,形成近十米的路面塌方,导致交通中断,附近居民被疏散。险情发生后,南京市长蒋宏坤及市有关部门迅急赶往现场指挥抢险,周边三栋居民楼内住户被疏散。

  记者在南京街头看到,暴雨造成区城区大面积积水,许多地方出现公交车和小车在积水中“趴窝”,地下水道变成了“泉眼”,到处都在往路面喷涌积水,造成交通堵塞、事故频发。据交通部门统计,今天早晨上班时间共发生交通事故三百五十二起,比平时同一时段高出十个百分点。同时,大雨造成南京禄口机场近三十架次航班受延。

  受暴雨影响,南京秦淮河超过警戒水位。秦淮新河闸、武定门闸全部开闸抢排涝水。

  很多小区都受水淹,许多低洼地区的民房进水被淹。一个设在小区的培训中心的一百多位学生,被一米多深的积水逼上了二楼,等待救援。至中午十二时,暴雨停止。共青团路塌方周围可能出现险情的楼栋内市民已经撤离。政府部门对疏散市民给予每天每户一百元人民币的补贴。

  目前,交警部门已经在塌方道路两端设置禁行标志,禁止行人车辆通行。当地政府派人二十四小时看护周边楼宇,同时对塌方现场紧急填土,抓紧修复受损道路。市区交通也因积水退下而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