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疆国际大巴扎:从歌舞升平到满目凄凉

2009年07月07日21: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疆国际大巴扎:从歌舞升平到满目凄凉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七日电 题:新疆国际大巴扎:从歌舞升平到满目凄凉

  中新社记者 孙亭文 程勇

  一夜之间,作为乌鲁木齐市新名片、十大景观之一的新疆国际大巴扎经历了从歌舞升平到满目凄凉的巨大落差。

  新疆国际大巴扎以其浓郁的民族风情和民族文化,以及集购物、娱乐、餐饮于一体的综合性商业中心,每天都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游客和市民参观购物,很多当地各族民众都以在这里出售新疆特产为生,特别是当地的一些民族群众,因为从他们身上更加能体会到新疆独特的民族风情和民俗,所以民族商人占了这里商人的很大一部分。

  长期在乌鲁木齐生活的记者对国际大巴扎有着深厚的感情,因为这里是记者接待国内外朋友必去的地方之一,也是内地朋友体验新疆特有的民族风情的最好地方之一。

  每到长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让新疆国际大巴扎成了欢乐的海洋,摩肩接踵的人群、五彩缤纷的灯光、穿透几千年历史的民族音乐,把国际大巴扎打扮成一片歌舞升平的好景象。

  新疆国际大巴扎位于是次乌鲁木齐“七·五”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的核心区内,紧邻乌鲁木齐二道桥,经历这次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后,中新社记者七日途经这里,发现这里已是一片凄凉。

  以前繁华的店铺冷冷清清,店门紧闭,路上基本上没有行人。在国际大巴扎几个入口处,都已经拉上了警戒线,停车场的大门也紧紧关闭,偶尔有保安走出来查看一下情况,也是匆匆查看一下,然后紧忙回到保安室里。

  但两天前的国际大巴扎不是这番景象,以前,每当华灯初上,国际大巴扎最繁忙的时候就开始了。其中最热闹的当属国际大巴扎宴会厅,据该宴会厅的销售经理介绍,宴会厅每天都为前来就餐的顾客准备了精彩的新疆歌舞表演,所以自开业以来生意一直都很红火,一些靠近舞台的座位几天前就已经被预定完毕。

  “巴扎”是维吾尔语“市场”、“集市”的意思,在信仰伊斯兰教的国家和地区,“巴扎”的规模是当地经济水平、市场繁荣的重要标志。新疆国际大巴扎投资四点五亿元人民币,场地面积近十万平方米,其规模超过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大巴扎,堪称世界第一大巴扎。(完)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