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启动甲型H1N1流感防控药械安全督查

2009年07月07日22: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7日电(记者周婷玉)为确保防控甲型H1N1流感所需药品、医疗器械的质量安全,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自今年7月6日起,全面展开对甲型H1N1流感防控药械的督查,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使用不合格防控药械的违法行为。


  根据安排,这次督查将集中力量对甲型H1N1流感发病地区的防控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储备、使用环节进行核查。防控药品核查的重点是磷酸奥司他韦胶囊、流感疫苗的研发、生产、使用、储备以及卫生部推荐的药品等重点品种。防控医疗器械核查的重点是《关于加强医用防护口罩、医用防护服、呼吸机等医疗器械监管工作的通知》涉及的医疗器械等重点品种。

  督查的内容包括甲型H1N1流感防控药械的生产、经营、储备、使用环节。在生产环节要重点核查企业是否有合法的生产资质,产品是否有合法的批准文号等;在经营环节,重点核查企业是否有合法的经营资质,是否按照批准的经营范围从事经营活动,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特别是疫苗是否严格执行储存、运输的冷链管理制度等等。

  此次督查分为三个阶段,7月6日至7月12日为企业、医疗机构自查阶段,7月8日至7月25日为省局监督检查阶段,7月10日至7月25日为国家局集中督查阶段。

  食品药品监管局指出,对督查中发现的防控药品、医疗器械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从严查处,并按规定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对发现的涉及重点品种的案件将进一步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并将有关案件的查处情况通报全国。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